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

分水岭

这医院不太大,只有48张病床。只有三位住院医师,却又四位药师!!
有我发展的空间吗? 我可以在这边学到什么?青春是否会葬送在这平静的小村落?
在别处的朋友尝试为我介绍了更有发展的医院,经过一轮思考,还是婉拒了她的好意。

工作总是需要有人去完成,去办好;如果因为地理环境而忽略了自己的责任,就不太应该了。如果只想到自己的安逸生活,而选择到城市去服务,尤其不应该了。


现在,换个思考模式,可能会让我更快乐了。
为何不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,让村民的健康意识更高些呢?别再想着学什么,可以分享自己所知所学,也是很美的。通过分享,知识就扩散出去了!

大愿的地藏菩萨,因为地狱不空,誓不成佛:我这向佛学习的人,牺牲点点的安逸生活又算得了什么呢!!
但愿,我这小小的药师能为身边的人带来一些幸福,一些健康。
也许多年以后, 我的临床知识落伍了, 但身边的人们更健康,更快乐了,还是值得的。
愿三宝慈悲摄受,让我更有力量。。。

3 条评论:

  1. 在下路过的,从朋友facebook的link看到。

    在penang, HPP旁边,有个小小的“净莲癌症病人中心”。里面有个长驻医生。听说,两夫妇都是医生。

    在那里任职,自愿性质的,没有薪水,没有福利,没有technical updates training allowances,必要时还要自费救人。由于只是一位医生而已,24小时on call。

    听说,任职了十多年了(听说而已,不确定)。

    在下佩服你们这类人。因梦想而伟大,因使命而坚持,因理念而壮大。

    我相信,你身边的人都会以你为荣。

    我深信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感谢你的鼓励。
    比起自愿的志工,我又算得了什么。
    既来之,则安之嘛。转个念头,又是另一个美好的天地了!!
    美好的天地总要有人来开拓,可以出一份小小的力量,是我的福报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也对pun,美好的天地要有人开拓。

    表轻言放弃。

    加油!心灵富足有时候比任何东西都来的重要。(当然,这句话是我有钱吃饭时才说的。)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