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

沙巴? 砂拉越?


多年前,曾经到访一个原住民村落。他们过着十分朴素的生活,最简单的设备,贫乏的医疗供应,深深的震撼了我,更深深地让人心痛。
孩子们挺着胀鼓鼓的肚皮,天真地笑着,欢迎着外来的访客。
肚皮里住着一条条的蛔虫,其中一个已患上疝气却不自知。
老人们有着高血压,医生能做的只是写一封信让老人到最附近的诊所求医。
当时,我的心真的好痛,好痛。为什么这群简朴的人们就得不到适当的照顾?就因为他们是住在偏远地区的?就因为他们是远离城市的?
我身为医疗体系的一分子又如何帮助他们?


多年后,我毕业了,在大城市服务。忙碌的生活,我慢慢的忘了,忘了那个我喂他喝除虫药的孩子, 全都忘了。
直到今天,许多朋友都被委派的偏远地区去服务。 我呢?会否也像他们一样?
习惯了在城市的安逸生活,我竟然怕了,抗拒离开自己的安全区。
以往的慈悲,去了哪?
善忘的俗人,失去了慈悲喜舍的心。


终于,我记起了那个孩子。
去哪都好,可以帮到人就可以。
要坐船,坐直升机,还是骑马,都不是重点了。


2 条评论:

  1. 总觉得这颗带领大家离苦得乐的心很美丽。很久没看到你了。愿你吉祥、愿在你愿力范围内的人都吉祥。感恩社会浮现你这样的医疗人员。加油。祝福你:)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不是孤单的,因为我知道, 至少还有你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